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宿迁市2013年“校园引才月”活动拉开序幕

2013-04-09来源:中国江苏网作者:王晨 程晓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40

  “这两年宿迁市对高校毕业人才越来越重视,连续出台大量优惠政策,而且一些相当有实力的企业也先后进驻宿迁,这些都吸引我们留在宿迁就业。”7日下午,在“市区紧缺急需人才宿迁学院专场招聘会”上,来自该校三系的应届毕业生梁杉对记者说。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这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也拉开了宿迁市2013年“校园引才月”活动序幕。

  首场提供岗位2000多个

  7日下午,记者在宿迁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内看到,来自市湖滨新城、宿豫区、苏宿工业园、软件园等地的74家用人单位依次排开,前来寻找工作的大学生则是摩肩接踵,不时就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岗位进行咨询或记录。

  “这次来参加招聘的都是申报2013年紧缺人才需求的用人单位,共提供2000多个岗位,涉及30多个行业。”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就是为了积极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同时努力破解我市经济发展过程中人才资源短缺构成的束缚。

  记者注意到,在现场的求职群体中,还有不少外地高校大学生以及在外宿迁籍人才也闻讯前来。南京工业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无锡就业的小吴告诉记者,他和很多宿迁籍校友最近都打算回到家乡,“因为现在家乡发展越来越快,以前几乎没有和我们专业对口的职位,现在已经比比皆是。而且回家就业,在买房等方面的生活压力也更小一些。”

  而校方相关负责人和不少招聘企业也表示,这样的专场招聘会针对性强,提高了招聘的效率和成功率,节约了企业和学生的宝贵时间,纷纷表示今后会再多办几场。

  今年共计划引进8000名高校人才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场招聘会只是我市2013年“校园引才月”的首场活动。我市已确定4月和10月为“校园引才月”,将在此期间集中组织开展校园引才活动,计划组织校园招聘20场次,引进高校毕业生人才8000人,其中市区3000人。

  “今天启动的‘校园引才月’将一直持续到5月10日。”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我市还将先后赴宿迁学院、省内高校、东北片高校引进人才,活动主要以宿迁市情介绍、举办专场招聘等为主要内容,我市申报紧缺人才需求的重点企业及部分市直事业单位将全程参与。

  据了解,根据活动方案,具体安排为:4月10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软件与服务外包专场招聘;4月19-20日在江南大学和江苏大学分别举办专场招聘;4月25-29日在大连艺术学院、东北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高校举办专场招聘;4月25-29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沈阳大学等高校举办专场招聘。

  http://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3/04/09/016835455.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