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中国梦”系列党日活动

2013-04-15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2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本着对“中国梦”的深层理解——“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自3月31日起,率先对校内所有青年党员发起了逐梦行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激扬中国梦 砥砺青春行”系列党日活动。

  此次为期一周的党日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活动于3月31日南信大文德楼S517进行,院内所有青年党员在观看了先进性励志电影《飞天》、观看十八大期间召开的政府部门的记者答辩会视频、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等。从飞天梦,到中国梦,再到我的梦,每一项精彩丰富的活动内容充分调动青年党员的热情,也使党员们对中国的梦、中国人民的梦和自己的梦有了充分的认识和肯定。

  第二阶段为于4月2日南信大中苑新街口附近举行,此为面向全校师生的“中国梦,我的梦”梦想现场征集活动,其独特的创意成为此次党日活动的一大亮点。青年党员们亲手绘制的两块宣传板、一张张专门为活动设计的精美明信片、还有那布满文字的宣传单,形成了“学习十八大,书写中国梦”的浓厚氛围。彩纸上青年党员们的中国梦,或是记录了他们的努力方向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或是记录了他们对中国社会未来发展的希冀......都一一粘贴在了党徽图案的展板中。广大师生党员把自我成长与建设美好中国的社会主义理想紧密结合,从中获益良多。这也体现了当代青年党员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青年党员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一中华民族的“中国梦”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他们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是朝气蓬勃的新一代领军人物,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中坚力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仅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中国梦,也是青年党员们的梦。

  http://www.jstv.com/static/zgm/focus/201304/t20130411_1483224.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