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气象学部主任(扩大)会议

2013-04-19来源:宣传部作者:何晓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贾冰访问量:1694

IMG_0606.jpg

  4月18日下午,气象学部主任(扩大)会议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我校大气科学排名全国第一的基础上,气象学部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校党委书记、校长、气象学部主任李廉水主持会议,校领导李刚、管兆勇、牛生杰、江志红、李北群出席会议,在校的气象学部各主任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助理、气象学部执行主任闵锦忠首先汇报了大气科学一级学科建设现状,以及与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兄弟院校核心指标的对比情况,说明我校大气科学学科排名全国第一是经过学科专家、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及企业界人士的综合评价,形成的实实在在的评价结果。闵锦忠主任还提出了气象学部下一步发展的政策性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气象学部的运行管理、机构框架、建章立制等工作提出建议。大家认为,我校大气科学排名全国第一的成绩有目共睹,这是近年来学校办学实力显著提升的集中体现,也是南信大师生共同努力的标志性成果。大家表示,成绩面前更应居安思危、冷静思考,积极谋划如何将“全国一流”办成“世界先进”,气象学部在顶层设计、集成资源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尤其在集成团队和成果方面大有作为,学校应加快推进气象学部的建设与发展。
  李廉水校长表示,气象学部要为学校实现一流特色重点大学的目标发挥应有的作用,努力“想事、议事、定事、做事”,要在诊断短板的基础上,超前谋划、敢争一流。李廉水校长从学科方向、路径选择、政策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并要求气象学部、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加强落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