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情系雅安 共度难关

2013-04-24来源:记者团作者:陈丽 朱立昂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317

  4月20日8:02分,四川省雅安发生7.0级大地震,突如其来的灾害给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校师生纷纷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为雅安祈福、捐献,希望能以自己的力量帮助雅安共度难关。
  我校团委立即向广大青年团员发出《为雅安灾区募捐特殊团费倡议书》,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雅安祈福,并进行义演募捐。4月22日早上,中苑篮球场外的草坪上出现了“南信青协心系雅安”的立体模型,吸引众多同学关注。这是校青协的志愿者们连夜赶做的,希望呼吁更多的人关注雅安。22至23日,校学生会在中苑新食堂、中苑老食堂及东苑食堂摆点募捐,共募集资金4055.4元,另有2400件雨衣已寄往灾区。
  22日晚8时02分,校学生会主办的“义演义行 烛光祈福”在中苑篮球场准时开始。在420支蜡烛围成“心”形的舞台上,诗朗诵《我们与你同在》,表达了我校学子虽不能奔赴灾区救助,但始终心系雅安,愿尽一己之力助雅安重振;一位四川籍国防生因训练未能到场,他用寄给节目组的心里话表达了自己对同胞的哀思;手语表演《爱,因为在心中》,以无声的行动传递了我校学子心中最真诚的祝福;歌曲《仰望星空》和《爱与希望》,让同学们与灾区民众仰望同一片星空,怀揣美好的希望前行。活动中,主持人倡议同学们:“多关注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消息,不要盲目听信个人发布的消息和观点。在网络上不要转发一些地震中衣冠不整的人们的照片,不传播也不调侃,请大家自觉保住他们的尊严。用简单的方式在心手之间传递爱,相信所有善行最终能为受灾的人们带去暖意与希望。”
  我校学生会还在人人网上发起“情系雅安”祈福活动,每位同学在纸上写下对雅安的祝福,然后拍照并且@南信青协即可参与活动。24至26日,校学生会还将在全校范围内募集雨具、女性用品、毛毯、收音机等物品,希望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重建。
  大灾后必有大爱,我校师生一起在为雅安加油。

 

青协模型


 

祈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