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第二届科技创新大会闭幕

2013-04-27来源:宣传部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289

qj.jpg

   4月27日下午,我校第二届科技创新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校领导李廉水、李刚、李久生、蒋建清、王尧、管兆勇、牛生杰、刘宣飞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主持。
  气科院院长闵锦忠、海科院院长何宜军、环科院院长陈敏东、电信院院长葛俊祥、语院院长李忠明首先在会上做交流发言。经过与会代表的分组讨论,大家认为会议开得非常及时,意义深远,同时认为大会报告对学校科技工作的总结形象生动、有理有据,对问题的分析切中要害,“六大突破”的规划高屋建瓴。各学院院长还从人才引进、团队建设、产业发展、科研政策、实验室建设、教学与科研的协调等方面分析了本院科研工作,并畅谈了今后一个阶段的目标和举措。
  会上表彰了一批在科技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宣读了科技工作先进集体获奖名单,大气科学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奖;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宣读了科学技术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分别有20项成果和10项成果获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宣读了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奖名单,20位教师获此奖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建清宣读了科研管理先进个人获奖名单,14人获奖;副校长管兆勇宣读了“四高一专”工作优秀奖获奖名单,共有21人获奖。校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管兆勇副校长在闭幕式上做科技创新大会总结讲话。他说,本次大会是在学校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内容充实,富有成效。管兆勇副校长就加大力度,进一步促进我校科技工作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处理好六个关系,即快速发展与相对落后的关系、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的关系、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关系、服务地方和行业与科技创新的关系、重点突破与一般研究的关系以及正确引导教师处理好个人发展、团队发展与科技创新的关系;二是要围绕学校发展总目标,进一步明确未来一段时间科技发展目标;三是要坚持不懈,继续狠抓“四高一专”;四是要坚持协同创新,重点突破的发展方针,五是要切实加强相关制度建设。
  李廉水校长在闭幕式上指出,各学院、各学科的科研现状有别、发展重点不同,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他特别强调了以点连线、以线带面,一步步夯实科技工作的基础,特别是要抓住人才这一关键因素,通过合理配置,充分发挥现有科研队伍的潜力,尤其是要提高对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这一潜在创新创业主力群体的关注和支持。李廉水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学院进一步优化调整本院的科研目标,力争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学术论文被引用率、大学生专利申请数翻番。二是要求科技管理部门及时调整科技管理政策,加强引导、督促、支撑、服务到位。三是要求利用良好的国内外科研环境,加快科研国际化步伐,融入学术主流。
 

IMG_1374.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lg.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宣读科学技术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

ljs.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宣读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奖名单

jjq.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建清宣读科研管理先进个人获奖名单

gzy.jpg

副校长管兆勇宣读“四高一专”工作优秀奖获奖名单并讲话

未标题-1.jpg

 交流发言

bj.jpg

颁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