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气象学部为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培训海洋预报员

2013-05-02来源:海科院作者:王坚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945

20130422102724293c1.jpg

  4月18日,应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邀请,我校气象学部与东海分局合作在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预报中心举办了2013年海洋气象预报员岗位培训班,培训班为期8天。
  我校气象学部依托气象预报理论基础强的特色,以及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与精品教材的优势,挑选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质量优质的教师组成培训团队承担培训任务。培训班由我校8位气象专业教授讲授大气动力学特征、大气环流形势预报、典型天气过程分析等课程。课程教学安排合理、重点突出,教师教学针对性强、特色鲜明,受到国家海洋局领导和培训班学员的好评。
  学员来自东海分局所辖江苏、浙江、福建及上海“三省一市”,学员们对参加培训班的积极性很高,尽管由于日常海洋预报和参与海巡预报的任务重,每家单位仅能选派1-2名预报员赴上海学习。不少工作多年的老预报员都表示,培训内容贴近实际预报工作,能通过培训重温理论基础知识,对自己进一步扎实专业功底并结合前沿研究成果,稳步提高预报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http://www.eastsea.gov.cn/Module/show.aspx?id=11890 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