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

2013-05-10来源:学工处作者:夏海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34

   5月8日下午,“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保卫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全体辅导员、各班级心理气象委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今年我校“5•25我爱我” 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从5月8日开始至6月8日结束,为期一个月,教育月活动的主题为“微笑心情 悦动人生”。
  启动仪式上首先给同学们播放了一个视频短片,该视频短片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与展示。随后,学生工作处处长陈涛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情况。目前我校已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模式,即“一个中心思想,两种教学体系,三级健康网络,四支可靠队伍,五步工作体制”。接着,陈涛处长介绍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的相关活动安排。今年的教育月活动设有广场咨询、团体辅导、心理剧大赛、趣味运动会、博文和Flash动画制作比赛、专家讲座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最后,陈涛处长希望各学院、各班级结合实际,紧扣本次活动主题,根据工作安排和要求,将各项内容组织好、落实好。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周湘同学在启动仪式上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倡议。全体参会领导为各学院心理气象委员代表发放了《班级心理气象委员工作手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接着他从大学生的心理现状出发,强调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二是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要结合学校特点,注重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创业就业、学生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的融合渗透;三是全体教职工要用心关爱学生,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全员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局面;四是各班级心理气象委员要明确自身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我校一年一度的“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已经形成品牌和特色,成为广大同学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平台。今年,学生工作处在活动的内容、形式、组织方式上等均有一定程度的创新,相信以“微笑心情 悦动人生”为主题的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将会让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更加阳光和快乐。


颁发证书.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