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刘清惓教授入围第十四届“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20强

2013-10-09来源:校团委作者:阙华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392

   日前,由省青年联合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经各方投票评议和公示,已确定20名考察人选。我校刘清惓教授成功入围。
  第十四届“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自7月开始,期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收到社会各界推报人选62名。进入前20名的考察人选,涉及12个类别,其中教师3名、科技工作者3名、企业家1名、农村青年创业带头人2名、海外学人2名、青年职工1名、公检法3名、解放军武警2名、志愿者1名、大学生1名、新闻工作者1名。
  刘清惓教授15岁考上东南大学,26岁被聘为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副研究员,28岁被我校聘为教授,29岁主持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重点项目,31岁成为博导。在美期间,他作为第一设计人参与美国国防部重大芯片研发项目,制造出纳米开关芯片;参与WCSSE项目,设计制造出大气粒子检测仪器。后怀报国梦想回国组建了气象传感器研究团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其团队研发的传感器芯片,达到甚至超过了国外的最高端产品。刘清惓教授曾被评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A类人才等。刘清惓教授的青春励志事迹曾被光明日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人民网、新华网等数十家媒体报道。
  入围的20名杰出青年还将接受公开答辩、网络投票、组织考察等环节考验,最终组委会将从中确定10名“十大杰出青年”和10名“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