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动漫创作大赛在南信大启动

2014-03-19来源:南报网作者:贾冰 谈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林雯 责编:林雯访问量:147

  以动画的形式讲述气象故事、以游戏的形式阐释气象科学、以漫画的形式演示防灾预警……昨天,全国首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动漫创作大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正式启动。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比赛旨在吸引高校学生积极参与气象科普作品创作,激发大学生原创气象科普动漫的新理念、新创意、新思路,同时也为大学生参与科学传播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丰富气象科普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推动气象科普事业发展。

  本次大赛报名时间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作品要求为原创科普作品,围绕“气象防灾减灾与应对气候变化”,蕴含阐释气象灾害科学原理、介绍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等内容,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寓教于乐,具有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和通俗性。10月份开始,主办方将采用大众评审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评和终评,最终结果将在12月公布。大赛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组织奖。获奖作品还将择优在中国气象网、中国气象频道、中国气象科普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展示。

www.njdaily.cn/2014/0318/780684.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