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全国首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动漫大赛在南信大启动

2014-03-21来源:东方卫报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林雯 责编:林雯访问量:83

  以动画的形式讲述气象故事、以游戏的形式阐释气象科学、以漫画的形式演示防灾预警,刚刚开赛的全国首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动漫创作大赛在创新气象科普内容和形式上做了不少有益的探索。3月18日上午,该项赛事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中国科技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气象学会、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向各高校赠送了科普书籍。

  从启动开始,本次大赛报名时间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作品要求为原创科普作品,围绕“气象防灾减灾与应对气候变化”,蕴含阐释气象灾害科学原理、介绍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等内容,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寓教于乐,具有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和通俗性。10月份开始,主办方将采用大众评审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评和终评,最终结果将在12月公布。大赛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组织奖。获奖作品还将择优在中国气象网、中国气象频道、中国气象科普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展示。

www.apabi.com/njxxgcd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