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首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动漫创作大赛启动

2014-03-21来源:中国气象报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林雯 责编:林雯访问量:99

  (中国气象报 20140321 头版)

  以动画形式讲述气象故事,以游戏形式阐释气象科学,以漫画形式演示防灾预警,刚刚开赛的全国首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动漫创作大赛在创新气象科普内容和形式上做了不少有益的探索。3月18日,该项赛事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正式启动。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称,在科普工作中,大学生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天气和气候:青年人的参与”。青年人思想活跃,容易接受新知识;在信息化时代,年轻人善于学习和掌握最新的信息技术和科技手段,善于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和传播科学知识。希望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本次大赛,既为气象科普出一份力,也从中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为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比赛旨在吸引高校学生积极参与气象科普作品创作,激发大学生原创气象科普动漫的新理念、新创意、新思路,同时也为大学生参与科学传播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丰富气象科普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推动气象科普事业发展。 本次大赛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气象影视中心、中国科技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气象学会、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报名时间一直持续到9月底,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最终结果将在12月公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