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教育部科技司王延觉司长一行调研指导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2014-03-24来源:江苏省教育厅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08

QQ图片20140326110156.jpg

  3月19日,教育部科技司王延觉司长、教育部科技司计划处明炬处长等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江苏大学调研指导两校拟申报的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和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王延觉一行考察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综合观测基地、大气化学超级监测站、农业气象试验站、微波暗室、多普勒雷达、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听取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关于拟申报国家“2011计划”的气象与气候灾害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汇报。王延觉充分肯定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气象领域的学科建设优势、行业融合优势和国际合作优势,希望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凝练任务,细化落实协同创新中心的体制机制创新举措,将人才培养的创新理念与模式付诸实践。王延觉等还就“2011协同创新中心”申报事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
  在江苏大学,王延觉一行考察了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基地等,听取了江苏大学校长袁寿其关于学校概况介绍和拟申报国家“2011计划”的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对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希望在今后建设过程中选准协同创新方向,落实重大任务,建立有效的协同机制。
  自国家启动“2011计划”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并启动实施“江苏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两批立项建设59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3所高校牵头组建的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全国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目前,我省正在积极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江苏大学申报第二批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

ds.jpg

王延觉司长一行考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观测基地

qj.jpg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汇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