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

2014-03-24来源:江苏省教育厅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41

  3月18日,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府副省长曹卫星、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少军、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以及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全省42所高校负责人,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高职院校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曹卫星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实施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是我省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一个重大专项,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效初步显现,主要表现为,造就了一批领军人才,产出了一批科研成果,新建了一批科研平台,培养了一批创新人才,转化了一批应用成果。对推进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始终把国家和地方急需作为根本导向;二要始终把上水平和作贡献作为追求目标;三要始终把资源集聚与整合作为重要基础;四要始终把体制与机制改革作为强大动力。
  王延觉司长通报了国家“2011计划”实施的有关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思路,对江苏实施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和培育建设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进协同创新工作及加强科研项目和经费的管理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沈健厅长要求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要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二要精心组织,编制和实施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三要加强宣传,及时总结协同创新的经验和成果。
  会议对第二批立项建设的30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和首批5个高职院校工程技术中心进行了授牌。省科技厅、财政厅、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大学、盐城工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及高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http://www.ec.js.edu.cn/art/2014/3/19/art_4340_145254.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