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参加教育部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研讨会

2014-07-01来源:教务处作者:刘洪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553

  6月26至28日,教育部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本次会议由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承办,山东省气象局和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学院协办,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副校长谈哲敏教授,副主任委员、中国气象局许小峰副局长,总参作战部气象水文局周毅副局长等参加会议。副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管兆勇教授率我校大气科学学院、应用气象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和教务处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主要对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讨论。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栋梁教授介绍了我校起草的大气科学类专业(应用型)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经讨论决定,上交教育部的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按照大气科学和应用气象两个专业制定,分别由南京大学和我校牵头完成。
  另外,会议还就大气科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国际化、气象教材建设、本科生暑期联合实习活动、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站建设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布置了下一次研讨会的部分议题,决定由我校承办教育部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工作研讨会。
 

会议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