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4-07-03来源:电信院作者:文/周勇 图/李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帅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319

  6月29日,江苏省气象传感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宁召开。中电14所贲德院士,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副主任李柏研究员等新一届技术委员会委员出席,我校副校长闵锦忠教授到会并致辞。我校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张建伟教授,科技处副处长行鸿彦教授等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张建伟教授主持。

  闵锦忠对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委员们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科技平台建设情况,希望中心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抢抓气象探测行业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和特色,取得更大突破。闵锦忠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颁发了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随后,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贲德院士主持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心主任葛俊祥教授所作的中心建设规划方案汇报,委员们一致认为,中心的建立契合气象探测领域的重大需求,定位准确,目标明确,中心发展具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和平台支撑,在研发平台、人才培养与团队组建、运行机制及产学研等方面的制度完备,措施可行,建设规划方案科学合理。委员们就中心应进一步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加快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在国内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性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还就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联合开放基金的形式及研究方向,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下半年联合举办“气象感知、探测与信息处理学术年会”事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a891b7266a6558a1f7b2c637cc8bafc7.jpg                          

闵锦忠副校长为贲德院士颁发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