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与南京高新区洽谈科技合作

2014-07-29来源:宣传部作者: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林雯 责编:贾冰访问量:463

  7月28日下午,副校长闵锦忠率队赴南京高新区洽谈科技合作事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邵绘春、科技局局长陈晓路、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郑斯彦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南信大中网卫星通信研究院院长、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巧樑参加洽谈。

  邵绘春副主任首先对闵锦忠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高新区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目前已经形成了以软件及系统集成、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为特色的三大产业集群。他表示,高新区与南信大的合作具有先天的地缘优势,双方一直保持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由我校参与建设的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更是园区着力打造的重要战略性产业。他希望通过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与我校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形成全面的、递进的战略伙伴关系。

  陈晓路局长介绍了双方现有的合作项目及其最新进展。在未来,她希望可以依托南信大的气象学科,结合高新区的主导产业,在气象装备及气象信息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孵化、人才引进和培养合作,搭建公共技术平台,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闵锦忠副校长说,我校与高新区是友好的“邻居”,双方长期保持密切往来,在科技合作方面有很大的推进空间。闵锦忠副校长着重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情况,他说,我校的科技创新和优势学科平台将对技术服务和技术转移起到有力支撑。他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在科技咨询、科技开发和技术转化,科技项目和人才项目申报,创新中心建设,人才联合培养,以及北斗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实质性的合作。闵锦忠副校长要求科技处做好全面细致的沟通工作,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梳理相关的学科型公司,将与高新区的对接工作落到实处。

  双方还就专利展示平台、横向项目合作、教师与企业的沟通、以知识产权为纽带的产学研合作以及更深入的合作模式与机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IMG_9651.jpg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