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获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15-12-16来源:研究生院作者:郭帅 杨长年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吴琪琼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636

  颁奖会现场1.jpg

  12月12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关村青联杯”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共有87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研究生马亮、冯小芳、何青青),全国二等奖6项,全国三等奖11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同时,我校还获评优秀组织奖,全国仅有40所高校入选。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旨在锻炼选手学以致用、敢于创新、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赛题注重实际性、前沿性、广泛性,源于学术前沿和实际问题,既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又注重提升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我校对该项竞赛一直高度重视,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竞赛组织培训机制,极大地激发了研究生的参赛热情,参赛人数逐年增加,竞赛成绩稳步提升,对我校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自主学习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推动研究生相关学科教学改革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优秀组织奖1.jpg 

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