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听取我校“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重大咨询课题”汇报

2015-12-23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吴琪琼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679

李廉水.jpg

12月18日上午,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咨询课题汇报会在科技部会议室召开,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等出席会议并听取汇报。

校党委书记李廉水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我校主持的“‘十三五’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和方向”咨询课题的研究进展。李廉水教授围绕国家编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的任务要求,结合世情、国情、科情的新变化,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与需求、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的现状与问题、国家人才计划优化整合的思路,并从人才培养、人才聚集、人才使用、人才流动等方面提出了体制机制创新的思路。

“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咨询顾问组专家、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工程院院士刘德培,清华大学教授、工程院院士钱易,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部部长、研究员吕薇等专家高度肯定了我校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一些深化研究的建议。

李萌副部长指出,开展重大问题咨询研究对于编制好“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意义重大,“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需要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研究。李萌副部长强调,规划研究咨询要全面落实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凝练出科技创新的关键问题、重点方向及重大任务,为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的编制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