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凝智聚力促发展 改革创新向未来

2016-01-1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林雯作者(图):林雯 方向 张锦文 闫鸣 发布:林雯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302

IMG_2964.jpg

  严严寒冬,南信大校园里却处处涌动着欢欣鼓舞的热潮。1月13-15日,两百余位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带着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的期待,履行作为代表的神圣职责,共同商议全校教职工最关心的大事。大家聊愿景、提建议、盼发展,真知灼见中透出关切与期盼。

  串串数字鼓干劲,滴滴汗水振精神。在1月14日下午举行的分团讨论中,代表们围绕上午校长报告和各代表团的提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蒋校长的工作报告回首过往、谋划新篇,思路清晰、内容务实,回答了大家关心、期待已久的许多问题,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正能量。”讨论中,代表们关注的角度或宏观或细微,提出的建议或温和或犀利,观点或系统或零散,但无一例外都发自肺腑、饱含深情。

  在随后进行的主席团会议上,各代表团团长带来了代表们的声音。本次教代会共收到有效提案185件,较上届教代会有效提案增加84件,提案内容丰富、建议措施具体,共涉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效能、队伍建设、安居工程、薪酬待遇、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及其他共八大类。会场里,团长们言简意赅,没有寒暄和客套,只有实实在在的意见和建议。每一个提案都是“一号提案”,一场主题严肃、时间紧凑的汇报透露出全体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待。

  1月15日上午,本届教代会顺利闭幕,校领导李廉水、蒋建清、李刚、管兆勇、王敦宝、王尧、牛生杰、江志红、荆晅、刘宣飞,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筹委会委员及各专门小组工作人员出席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闭幕式。

  会议听取了第七届教代会筹委会提案工作组副组长、审计处处长袁敏的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征集办法说明;听取了总监票人、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蒋元春宣读的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专门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听取了大气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徐华、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忠明及教务处处长张永宏的发言;听取并举手通过了大会决议。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三个教代会相关工作管理办法。

  校党委书记李廉水致大会闭幕辞。他说,本次大会的召开正值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一流特色重点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意义重大;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有关部门会后尽快梳理,及时研究,积极采取措施,认真予以落实。李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领导工作能力;二是要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办学活力;三是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最后,寒假和春节将至,他希望大家可以廉洁过节、快乐过节!

  1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了第七届教代会第一次执委会会议,会议由李刚副书记主持。会议投票选举了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和秘书长;听取了我校爱心医疗互助基金使用情况及修改原因,并投票通过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爱心医疗互助基金章程(修订稿)》;听取《关于人才公寓交付及后续管理有关问题调研情况的汇报》,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建立人才公寓小区运行保障机制建议的报告》。

  五年一次的教职工代表大会落下了帷幕,南信大人的思索却还在继续。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汇聚着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热爱,我校实现“全国百强”、进入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建设“一流特色重点大学”的脚步将会更加坚实而有力!

IMG_2984111.jpg

校党委书记李廉水致闭幕辞

IMG_2944.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闭幕式

11.jpg

22.jpg

分组讨论

IMG_7009.jpg

主席团会议

执委会第一次会议.jpg

新一届教代会第一次执委会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