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轻轻一曲回忆悠长 南信大版《南山南》引共鸣

2016-02-0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刘言 张锦文作者(图):闫鸣 刘建豪 黎永鹏 发布:方向 责编:方向访问量:1394

  近日,一首南信大版《南山南》由学校官方微信推出后,引起了我校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刷屏,短短24小时内阅读量突破五万。目前,该条微信阅读人数已突破6万,阅读次数突破10万。同时,后期推出的MV版图文页阅读人数1.3万,阅读次数突破2万。

  《南山南》南信大版歌词、演唱等都完全由我校学子完成。满载回忆的歌词、美妙动听的歌声,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那么这首歌有着怎样的幕后故事呢?

  优美歌词诉说南信

  “你在南阶的教室里思绪纷飞/我在北辰的回廊里倦梦轻寐/如果黑白两色的梦里/能点染出你的美丽/借笔一支倾吐出这场梦……”一字一句都倾注着对南信大的爱。歌词由学校官方微信助理团的同学们共同完成。在决定要改编时,大家首先想着如何定格校园的每一处风景,将每个值得纪念的地方一一记下。每个角落,每一幕风景,如何用词,如何取舍,都经过了几番商讨,数易其稿,终于完成了整首歌词。

  微信图文中的校园风景图也获得大家的赞赏。在拿到歌词后,助理团的同学们便开始整理图片。为了达到图文的美妙结合,每一张图片,都经过精心挑选与制作。很多学子在看到图文之后感慨万分,“想起自己最美好最浪漫最理想的七年,都是伴着南信大的这些标志性地点度过的。难忘大学,难忘青春。”“听到这首歌,眼前都是在南信大的画面,满满的感动。”……

未标题-2.jpg

  温暖歌声打动你我

  “忆青春/梦又回/难忘南信美/难忘南信美……”从开始到结束,那个带着丝丝慵懒又洋溢青春,透着丝丝忧伤又满含情感的声音瞬间让人沉醉其中。演唱者刘昊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研三学生,他丰富的声线和极富感情的演绎对这首歌作了近乎完美的诠释,听起来温暖且静心。

  在得知要唱校园版《南山南》时,刘昊就开始思考要怎么唱,希望能将这首歌以更好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开始演唱时,先是一句一句地过,唱了一遍又一遍。此外,从伴奏到和声,他都精心作了挑选。“吉他能将这首歌的感情更好地抒发出来,从前面到最后的和声,歌曲的层次也逐渐加深。”刘昊说,“从小小的回忆开始,感情慢慢抒发,到最后随着和声的重复越来越强烈,正如我们对南信大随着岁月日渐深厚的情感。”身为一名研三的学生,刘昊已经在学校度过了七年时光。

image001.jpg

  一首南信大版《南山南》,听哭了无数学子,也不断引发大家对母校的深情抒怀。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分享,也有许多南信大人在学校官微上留言。

  许多老校友虽已毕业多年,但听到这首歌,心中仍然感慨万分。“忆青春,梦又回,难忘南信美。听哭了……是该回去走走聚聚了。”“忍到最后还是没忍住自己的眼泪,太多的记忆碎片,那四年的时光是一辈子也换不回的美。”“一首歌让我心重回母校,南信大,是永远割舍不了的情。”网名为王小滨的校友留言说,“听了一遍,又听一遍,七年南气,现虽在远方,但回忆甚美,定多回来看看。”

  还有不少校友为学校送上了深深的祝福。“美好的记忆,点滴浮现,母校越来越好!”“最难忘最美好的时光属于这里,祝福母校!”“怀念永远是最美的回忆,祝母校越来越好!”

  附南信大版《南山南》歌词全文:


你在南阶的教室里

思绪纷飞

我在北辰的回廊里

倦梦轻寐

如果黑白两色的梦里

能点染出你的美丽

借笔一支

倾吐出这场梦

我听见

梦里传来钟楼的歌声

夜读声音还在来回游弋

我想起曾经遗忘的回忆

藕舫园那画意天成的风景

月色藏匿万象桥下的涟漪

倾听长望塔下的私语

尚贤楼前

微风拂过玉兰

轻柔岁月流进

我的梦里

凝固时间

只为拥抱你

唱不完她的歌

晚安

我听见南门街边人声涌起

望着校车驶过气象楼前

吵醒那酣睡在图书馆的我

一潭晨曦光影沉醉你我

你在南阶的教室里

思绪纷飞

我在北辰的回廊里

倦梦轻寐

如果黑白两色的梦里

能点染出你的美丽

借笔一支

倾吐出这场梦

南信南,龙山北

最是南信美

忆青春,梦又回

难忘南信美

南信南,龙山北

最是南信美

忆青春,梦又回

难忘南信美

  南信大版《南山南》图文版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QxMTU1OA==&mid=401833334&idx=1&sn=c1778cf41e5e3f39e6709f37363d72c5#rd

  MV版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QxMTU1OA==&mid=401889724&idx=1&sn=fc52fc43c8157ebe6d000790ec0b4abd#r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