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首获“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荣誉称号

2016-02-03来源:研究生院作者:葛苏放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方向 责编:方向访问量:1453

  近日,全国工程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关于公布获得第二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荣誉称号名单的通知》(工程教指委[2016 ]1号),我校研究生院组织申报的“南信大-国电环保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成为获批的37家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之一,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类全国性示范基地称号。

  本次评选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3号)文件精神,更好地总结研究生培养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教育部要求,教指委计划在3-5年内在全国建设100家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本次开展的是第二届申报工作,53家通过初评进入第二阶段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37家,其中地方院校仅8家通过答辩。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依托行业优势,努力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76个,本次获批的基地也是我校优秀研究生工作站之一。研究生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广其建设经验,推进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行业企业的紧密合作,全面推动我校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