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开学首日检查新学期工作

2016-02-2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窦道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窦道阳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506

  “录播系统的使用,不在于形式上对课堂学习的监督,而在于本质上对教学质量的提升”,明德楼可视化教学服务中心内暖意融融,针对学校录播系统的运行使用问题,校党委书记李廉水掷地有声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行校领导就如何提升学校教学质量问题展开了现场讨论,把脉释疑,陈列对策。

  2月2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校全体校领导李廉水、蒋建清、李刚、管兆勇、王敦宝、王尧、牛生杰、周伟灿、江志红、闵锦忠、荆晅、刘宣飞来到明德楼可视化教学服务中心,检查新学期教学情况。自我校可视化教学服务中心建成使用以来,这里几乎都是每学期开学当天校领导检查学校工作的“第一站”,而今年的意义更显重要。蒋建清校长明确指出,我校将以今年的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为契机,借助可视化教学服务中心相关平台载体,切实提升全校教学质量水平,更好地发挥可视化教学设备的功效。

  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闵锦忠介绍了常态化录播系统新学期的运行想法及当前存在的部分问题,教务处处长张永宏汇报了录播系统运行以来的整体情况以及开学首日监测到的教学情况。随后,校领导们围绕录播系统的保密权限、量化考核、及时存档等问题进行了发言,一致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以录播系统为抓手,继续展开调研工作,不断挖掘和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功能,制订教学质量提高方案,建立教师教学课程视频档案,严格测评课程质量,共享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质量。

  校领导还通过录播系统现场随机查看了多门课程的实时教学情况,对所反映出的我校开学初教学秩序总体平稳,师生精神状态饱满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场淅沥春雨,昭示着新春的希望,学子们的日常安全问题也是校领导们的重点关注领域。全体校领导随后来到晖园11、12栋学生宿舍楼,听取了后勤负责人的相关情况介绍,并现场了解了学生使用一卡通进出学生宿舍情况,叮嘱宿舍管理人员及时做好当天记录,有效管理,细致关怀,切实保障起学生们的在校安全。

观摩可视化教学中心.jpg

查看实时教学情况

检查学生宿舍楼.jpg

检查学生宿舍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