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中国气象局发展研究中心领导来校指导工作

2017-10-25来源:社科处作者:李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林雯 责编:林雯访问量:1083

  10月2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志强一行4人来校调研智库建设工作,我校社科处处长曹杰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曹杰处长首先对王志强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社科发展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随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社科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社科紧密结合大气科学特色学科优势,凝练研究方向、优化资源配置、开展协同攻关,在气象智库建设方面采取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重要成绩,希望中国气象局继续给予学校社科发展更多支持,提升智库研究人员决策咨询报告写作能力,拓宽成果转化渠道,扩大智库影响力。

  王志强副院长对学校社科发展成绩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学校智库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思路。他介绍了中国气象局自建智库的发展状况,分析了政府智库与高校智库的异同,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学校气象智库的交流合作,集成中国气象局智库掌握决策信息及时全面和学校学科人才密集、理论基础深厚的优势,组建跨局校研究团队,努力推出一批高水平决策咨询成果,更好地服务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同时,他还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向“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推介我校,推动我校成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进一步扩大我校的知名度。

  座谈上,局校双方还就智库建设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