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教学设计:从0到1”工作坊

2017-11-13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者:作者(文):陈娟作者(图):陈娟 发布:陈娟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715

  11月10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举办“教学设计:从0到1”工作坊。本次活动由北京工商大学教师,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教学设计顾问周付安老师主讲,来自各学院的七十余名教师参加,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骥主持。

  本次教学工作坊的举办方式不同于以往,首次采用在线培训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活动之前几天,通过在线培训的方式,老师们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与交流。现场培训环节,周付安老师首先为大家分析了教学设计的底层逻辑,简言之,就是促进学生的学习,引发学生的改变应当成为教学设计的逻辑起点和最终归宿。在此基础上,周老师依循写目标—加活动—选模式的路径,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教学设计的环节与方法。面对当前教学领域存在的各式各样的教学模式,周老师特别推荐了当代国际著名教育技术理论家、教育心理学家戴维﹒梅里尔教授提出的五星教学原理,该理论强调高效的教学应具备五个主要素,即聚焦问题,激活旧知,示证新知,应用新知和融会贯通,这一教学模式的实质是为了改善学生的学习体验,促进其心理获得。现场培训过程中,周老师不时给大家布置一些小任务,帮助老师们增进对教学设计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IMG20171110085516 缩.jpg

教学工作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