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以内容驱动设计——PPT电子教案制作”工作坊活动

2017-11-17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者:陈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陈娟 责编:杨硕访问量:711

IMG20171116101251 缩.jpg

  11月16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举办“以内容驱动设计—PPT电子教案制作”工作坊。本次活动由我校文学院教师刘杰海主讲,来自各学院的六十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杰海老师结合自己为“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综合教程》制作配套电子教案的实践经验,与大家交流分享了PPT电子教案制作的心得体会。刘杰海认为,制作电子教案首先要从宏观上对课程内容的教学设计有明确把握,根据内容的特点和教学设计来确定课件的组织结构,进行逐级的导航设计。在此基础上,再考虑PPT内容单页的具体设计与制作。

  随后,刘杰海老师着重讲解了PPT文字内容的简化、优化、强化和排版,特殊字符和数学公式的处理,选择题和填空题的制作,音频文件的处理、插入和播放,视频素材的下载和处理,可视化元素的素材收集和加工等内容,并与大家分享了多媒体制作相关的资源、工具与网站。

  活动结束后,部分教师就自己在课件制作中面临的问题,通过现场交流及“南信大教师教学发展”QQ群等方式与刘杰海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