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自然资源部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8-05-30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作者:陶羽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3031

  5月28日上午,2018年自然资源部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雷丁学院报告厅举行。原国家海洋局人事司副司长郭利伟、干部二处处长郭景朋,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闵锦忠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闵锦忠副校长主持。

  管兆勇书记首先对国家自然资源部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原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共建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管兆勇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大再次明确了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国家战略,更加凸显了海洋领域工作的重要性和光荣使命;我校在局校共建不断深化的进程中,深得原国家海洋局的长期信赖,再次承办海洋领域干部培训班,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海洋部门在人才培养、业务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创新驱动,也是局校双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建设思想,助推实现中国梦的有力实践。管书记随后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气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当前学校正处在大气科学排名全国第一、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综合排名全面提升的全新历史时期,我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相关行业协同发展,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

  郭利伟副司长对学校给予国家海洋工作的支持、帮助以及为这次培训班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他阐述了国家自然资源部近年来贯彻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强化人才体系建设的系列举措。郭利伟副司长在讲话中引述了孔子倡导的“六种品德”,分析了德才兼备的内在逻辑和现实要求,并以好学、静思、贞固等传统理念殷切勉励学员们进一步明确目标、严于律己、创新思辨,在培训中刻苦学习,全面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闵锦忠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把关审核培训组织工作,对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专家配备、教学安排、后勤保障等进行了精心筹备和部署落实。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海洋领域管理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海洋事业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的不断涌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