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发放爱心物资点亮微心愿

2018-07-11来源:团委作者:俞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阙华燕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460

  7月2日,我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甘湾小学发起了“助梦瑶山之大山小梦微心愿认领”活动,为瑶寨深处的山区儿童送去了一份份礼物。活动共收集了14名山区儿童的微心愿,累计筹集了2000余元的物资,微心愿完成率达100%。

  “我想有一条裙子”“我想要一枝毛笔”“我想要一个恐龙玩具”……这些微心愿虽然普普通通,但却是孩子们眼睛里最美好的东西。本次活动历时一周,跨越两省,活动采用线上转发推送、线下在校园里设点宣传筹集物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自发布以来便得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数天内微心愿就被悉数认领。

  满载着南信大哥哥姐姐希望和祝福的礼物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上。他们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纸,翻看着,研究着,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很感谢这些哥哥姐姐帮我实现心愿,这个礼物真的太好啦!”甘湾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银金浩拿到自己心爱的手表,爱不释手。

  此次“微心愿”活动“不仅是为了在物资上给予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回应,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有一种精神层面上的鼓励。孩子们在活动中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也真心实意的感受到这个社会爱心常在、感恩常在,乐观面对生活,大胆畅想未来。

  大山深处的甘湾小学位于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乡东部的甘湾村,是村中心小学。学校现有四个年级,在校学生14人,在职教师2人。2018年1月24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甘湾小学建立首个爱心志愿服务站,给孩子们送去了棉衣、床垫、书本、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并定期开展丰富多彩志愿活动,陪伴孩子们成长。

  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即将结束,但是一年来的相处和陪伴,6名研究支教团队员已经和这些孩子结下了深厚的情谊。6名队员和孩子们做了告别,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感恩奋进,努力争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担当者、奋进者、开拓者。“很感谢哥哥姐姐们给我们上课,和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做游戏,我们会想念他们的。”甘湾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蓝春叶说到。

  研支团成员们表示,未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爱心接力下去,一年一年播下梦想的种子,切实扛起扛牢教育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为都安的教育事业贡献南信大智慧、南信大力量!

研支团成员赵轶民教甘湾小学孩子们吹竹笛

甘湾小学孩子们送给支教团哥哥姐姐们的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