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青少年思政教育工作队 深入服务地学校进行巡回宣讲

2018-07-11来源:团委作者:俞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阙华燕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595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青少年思政教育贯彻落实到教学实践中,近日,我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青少年思政教育工作队”,先后于6月29日至7月5日在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都安瑶族自治县第二高级中学、都安瑶族自治县瑶族中学、都安瑶族自治县实验中学等4所学校开展“思政教育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覆盖都安县全部高中及部分初中,直接受众人数近2000人次,让青少年思政教育引导支教服务地孩子们的成长成才。

  我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自2017年8月到岗服务以来,一直重视中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了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成长成才自觉得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结合起来,支教团成员决定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等主题开设团课,首先在都安高中各个班级巡讲。由于学生反馈很好,在都安团县委的帮助推动下,他们成立“青少年思政教育工作队”,把主题团课开到了都安所有高中和部分初中,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听到。

  支教团成员杨渊鋆以“我的南京,我的南信大”为主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的历史文化,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介绍了南信大的各方面情况,为同学们描述了青春洋溢的大学生活,同时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奋发拼搏。支教团成员黄垭飞以“我的青春故事”为主题,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三个方面和学生们分享了他从一名“被支教的学生”到一名“支教老师”的成长历程及亲身体会,启迪同学们要坚定理想,感恩奋进,回报社会;支教团成员邵东威以“给00后讲讲马克思”为主题,以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为契机,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从求学观、爱情观、择业观三个方面还原了一个真实的、伟大的马克思,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理想、坚定的信念,争做马克思主义接班人;支教团团长俞特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为主题,深刻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重点,阐释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向青年人发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目标而奋斗的号召,并激励同学们要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做可爱、可信、可为的强国一代。

  都安高中的高一学生陈思彤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听完宣讲,更加坚定了我要成长为合格的马克思主义接班人的信念。四位支教老师用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我明白青年一代的我们一定要有家国情怀,将自己的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需要联系起来,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

  在一周的宣讲中,支教团成员生动而振奋的宣讲给同学们的心灵和精神带来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在师生间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内心振奋。同时,支教团成员分享的青春故事,让都安学子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美丽新广西建设,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青年承载着民族的未来,奋斗是时代最厚重的基石。在大思政格局下的今天,青少年思政教育凸显尤为重要。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以青年视角解读十九大报告、追忆马克思、分享青春故事,促进了高校与支教服务地的沟通联系,引导支教服务地的青年学生更深刻地理解十九大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