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路易停、饭来也,这些大学生互联网 + 创业项目,你想尝试吗?

2018-07-20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作者:仲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64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于杰 记者 仲茜)目的地附近是否有停车位,打开手机就能查询到;不想出门吃饭,用手机下单,在楼梯里的零售餐柜里,就能拿到热乎乎的饭菜;不想去商场试穿,但又想知道是否合身,使用一款智能试衣间软件就行了 ……7 月 19 日,第四届江苏省  互联网 +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幕。当大学生的创业梦想遇上互联网 + 技术,五花八门的创新创业设计和产品层出不穷,这些创新创业项目,你是否会尝试使用?体验之后是否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参与比赛的大学生们,也十分珍惜此次参赛机会,相互交流学习,大赛将持续至 21 日。

路易停、饭来也、智能试衣间、萌犬 TV、中医面部识别、E 家人助老 ……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本次大学生们的创新项目都采用了互联网 + 的先进技术,服务内容涉及多个领域,是历届大赛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创新创业大赛。据介绍,今年江苏省  互联网 +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共吸引 134 所高校的 22331 支团队报名,近 9 万人次参加了初赛选拔。627 支团队进入复赛评审,最终 112 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

在决赛现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参赛团队展示的  饭来也——写字楼无人零售餐柜  吸引众人目光。团队受到快递柜的启发,研发了这个零售餐柜,并通过互联网 + 技术,研发了一个与之相连的微信小程序,目前已先期投产,在南信大校园和周边多个写字楼亮相。 夏天可以榨个果汁,保证新鲜,冬天可以储存饭菜,保证热度,也节约送餐等待时间,想吃了就随时来,很受消费者欢迎。 团队成员王耀彬介绍说,未来他们还将继续深度研发零售柜的多元功能,争取可以赢得更多消费者喜爱。

来自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专业的陈海娟,则带来她的创新研发,是一款基于物联网技术、可远程调控的石墨烯地暖设备。说来也巧,陈海娟是在一次培育大豆生长的实验中,发现了石墨烯可发热、且便于调控组装又环保的特性,她便钻研进去,花了一年半时间选材料、做实验,并组成团队,一起研发投产。如今,她设计的石墨烯地板,造价不贵,又可用移动互联网,实现远程操控。 石墨烯更环保、更高效,用在家庭里,可单片区域安装,随时开关,随时调节温度,比传统地暖更有优势。 陈海娟说。

(编辑 王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