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决赛在南信大举行

2018-07-22来源:中国江苏网作者:于杰 袁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06

  7月18日到21日,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112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其中成长组项目9个,初创组项目45个,创意组项目46个,就业型创业组项目12个。

决赛开幕式。杨硕摄

  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了全省134所高校、22331支报名团队、近9万人次参加了初赛选拔,627支团队进入复赛评审,最终112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本次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代表了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要求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大学生项目路演。仇昊摄

  134所高校、22331支项目团队、近9万名大学生参与,据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介绍,今年大赛的参赛规模,相比去年几乎翻了一番。“现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大赛搭建一个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改革。”

大学生项目路演。宣子盈摄

  现场,多项创新创意产品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参赛团队展示的“饭来也写字楼无人零售餐柜”,类似快递柜,可将热餐布局到每层写字楼,比叫外卖更快捷,可以保温保鲜半小时以上;东南大学参赛团队研制的电动卡丁车,价格为市面上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未来还可以使用手机APP进行控制;南京财经大学参赛团队带来石墨烯发热地板,能耗是水暖的一半,发热速度更快,模块化设计,每块地板都可以单独维修替换。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将角逐出一等奖40名,这些团队将在省赛结束后参加训练营,竞争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名额。据邵进介绍,去年东南大学和南京大学各有一支团队进入了国赛总决赛的四强赛,尽管获得并列第三名,但一个省有两支队伍进入四强赛是非常少见的。

http://news.jschina.com.cn/focus/201807/t20180719_1773001.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