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入校现场考查培训会

2018-09-17来源:教务处作者:肖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690


  914日上午,学校“材料物理”、“环境工程”两个工程教育专业迎接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培训会在尚贤楼402召开。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杜景林主持,特邀南京邮电大学刘芫健教授来校做专题讲座。参加培训会议的有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处、人事处、学工处、团委、教发中心、教学督导组、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服务公司等部门、以及材料物理和环境工程专业所在学院所有相关教师及工作人员。

  培训会上, 刘芫健教授首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解读,并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的总体要求、基本流程、以及专家组进校前对专业的要求、现场考查中关注重点以及现场考查常见的问题。刘教授还对认证过程中可能被问到的问题、现场考查各环节中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并对学校和认证相关学院在准备专家进校考查过程中的组织安排和材料准备工作给出了诸多有效建议。讲座内容对我校专业认证所在学院及各职能部门共同迎接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材料物理”、“环境工程”专业是我校首批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将对我校各工科院系后续专业认证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和示范效应。目前材料物理专业距离专家进校现场考查不足一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部门协调配合,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此项工作,确保“材料物理”和“环境工程”专业认证顺利通过,全面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