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80后校友唱主角,寄语母校新生

2002级校友闪亮南信大开学典礼

2018-09-21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邱章强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邱章强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903

  9月19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如期举行,8000多名新生齐聚,开启大学的第一课。我校2006届毕业生,象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忠,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葛军饴作为校友代表寄语母校新生。

既要顺势而为,又要不走寻常路

  林忠,2002级大气科学专业校友,象辑知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2006年毕业后在山东德州气象局任预报员,后考取中国气象科学院研究生,2014年联合创立象辑科技,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商业气象及气象大数据服务公司,目前公司估值超过人民币6亿元。2018年5月,与母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象辑研究院,聚力推动我国气象服务产业发展。

  开学典礼上,林忠用自身的成长和事业发展经历鼓励新生,大学是人生选择的关键时期,要高度关注和感知社会发展大趋势,找准目标,走自己的路,自身要有思辨能力,也要有敢于选择的勇气,在人生道路上有很多的路口,选择不同的路,看不一样的风景,在选择的时候“既要顺势而为,做出正确的选择,又要思维敏锐找到合适的突破口,不走寻常路”。

学知识、惜时间、重友情、爱母校、报祖国

  葛军饴,2002级应用物理专业校友,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考取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2010年留学比利时鲁汶大学,2014年获得博士学位并就职于鲁汶大学,2015年获评比利时弗拉芒政府科学基金会青年学者,2017年回国就职于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任欧洲研究委员会(ERC)项目评审专家。

  葛军饴从本科起就是“学霸”,他本科、硕士、博士一气呵成,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知识积累。开学典礼上,他鼓励新生们放下电子产品,走进图书馆,用最原始的学习方式学习,珍惜大学时光,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尽量多的汲取知识养分。他还用在国外读书和工作的经历鼓励大家,要关心母校发展,热爱自己的国家,通过努力为母校、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两位校友均为80后毕业生,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做出了杰出成就,让我们能够看到,这一代年轻人已经走在时代的前沿,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他们的经历,他们的成就将不断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南信大人,“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开学典礼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