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震撼!南信大开学典礼“星光璀璨” 千余新生点亮灯光大合唱

2018-09-21来源:金陵晚报客户端作者:朱婧琦 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287

  “今天阳光明媚,学校近来也是喜事连连,特别是迎来了优秀的你们。”9月19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8375名新生们身着统一定制的校园文化衫开启了他们的大学第一课。

  新生点亮灯光大合唱共迎人生新篇章


  青春如何自定义?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更充实?校训究竟如何理解?……开学典礼上,南信大校长李北群为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李校长表示,南信大与生俱来就是一所优秀的高水平大学,一直秉承家国情怀、勇于创新,始终服务国家战略和气象行业不动摇,历经近60年风雨,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同时,李北群校长强调,校将进一步集聚资源,着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软硬件水平,让同学们生活更加便捷舒适,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路径。全景-杨硕摄.jpg

开学典礼现场 杨硕摄

  “未来已来,科学和技术的日新月异正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此关键时期,李校长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追求卓越、励志笃行,自信自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主动传承、再创辉煌,“把明德格物、立己达人作为座右铭,把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作为行为准则,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创造崭新的未来。”教师朗诵寄语-杨硕摄.jpg

教师朗诵寄语 杨硕摄

  赏刚、陆春松、丁媛媛、赵凤仙、史恒作为教师代表以新颖的朗诵《明天因你更美好》寄语新生。“后勤的忙碌,关爱送给你;行政的热情,便捷送给你;青年教师的严谨,知识授予你;教授导师的睿智,思想传递你;辅导员的活力,用心感染你。我们的一切付出,只为明天更好的你们。”温暖的话语,为新生们送来郑重的承诺和美好的祝福,现场数次掌声雷鸣。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信大的开学典礼分上下午两场进行,以印象南信大、筑梦南信大、启航南信大为主线。新生们共同观看温暖人心的VCR,聆听师长、学者、校友的谆谆教诲,点亮手机灯光祝福人生新篇章的开启,同唱校歌抒发爱校荣校的情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