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积极落实查课“周检月报”制

2018-10-19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金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金红 责编:林雯访问量:28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学风,积极认真落实学工人员查课“周检月报”工作。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艳丽带队,全体学办成员于10月16号上午到可视化教学服务中心,利用录播平台检查学生上课情况。

  通过可视化教学服务中心的直播和录播系统,老师们观看了正在上课的班级课堂情况,回看了开学以来四个专业的课堂情况,在听课过程中,大家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准确掌握学生们的到课出勤、听课状态。课堂上,大部分同学能做到前排就坐、集中注意力专心听讲;但个别选修课存在到课率低的现象,后排的个别同学存在上课精神不集中,玩手机的现象。针对听课反映出的课堂问题,电信院学办紧急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各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主要学生干部学风建设动员会等。

  电信院学生工作始终围绕学风建设的主线,积极落实辅导员查课“周检月报”制,每位辅导员每周至少听课两次;制度学生干部互查制度,学习部牵头制定考勤表,课前必点名,课间将课堂情况反馈给辅导员;制定“流动红旗”制度,每月评比优秀学风先进班集体;宿舍区域定制学风表扬和通报专栏,逐月表扬先进,督促后进;辩论队举办学风建设主题辩论赛,引导同学们以班风促学风,以学风正班风。学风建设,电信院一直在路上。


查看上课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