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国际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8-11-08来源: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黄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491

  11月5日下午,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国际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刚果、哈萨克斯坦、秘鲁、智利、多哥、贝宁、伊朗、加纳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相华,我校副校级领导刘宣飞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主持开班仪式。

  副校级领导刘宣飞在致辞中对此次研讨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向中国气象局对我校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的发展情况。他说,农业生产在很大程度上仍然依赖于天气和气候,气候变化引起的气候变异和极端事件使得农业气象服务面临巨大的挑战,这可能会对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带来社会和经济损失。为此,区域培训中心专门聘请农业气象专家讲授农业气象知识,探讨当前气候变化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做好农业气象服务。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可以了解农业气象的最新发展,相互交流,促进各国之间的合作。  

  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相华在发言中感谢南信大WMO区域培训中心为举办此次培训班所做的努力。他表示,2018年全球风险报告列出的十大风险中,极端天气被认为是人类面临的最大风险。政府间气候变化评估小组报告显示,未来农业将越来越多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他说,中国是人口众多、农业历史悠久的国家,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象服务对农业生产的影响。2017年中国气象局和世界气象组织签署了加强“一带一路”合作的协议,农业领域是协议的重点之一,希望此次内容丰富的培训班,对各国学员提升农业气象服务工作水平有所帮助。

  来自加纳的Matilda Ndaa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农业和气象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气象的变化影响着农业的生产和发展,影响人民的生产生活以及经济发展。而此次培训展现了中国政府为此做出的积极努力,她代表学员们感谢中国政府、感谢南信大和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希望大家可以借此机会交流工作经验、学习新知识和技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