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江北新区“信用承诺制”加速公益类项目落地

2018-11-23来源:中国江苏网作者:夏思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60

近日,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部局,现场勘察泰山经济适用房片区B、F地块的幼儿园项目。通过“信用承诺制”试点,该项目开工提前了近一个月。据了解,江北新区“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范围已从企业投资类项目扩大到公益类项目,截至目前,已有28个重大项目及公益类项目被纳入“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其中13个项目已顺利提前开工建设。

泰山经济适用房片区B、F地块幼儿园项目作为公益类改革试点项目,从9月25日签署信用承诺合同到领取施工登记函仅用时5个工作日。随着项目“加速度”,泰山经济适用房片区F地块幼儿园项目已完成打桩,规划4轨12班,明年将与该地块近2000套安置房同期交付,解决配套教育问题。

除了加速学前教育公益类项目落地,南京信息大学游泳馆项目也被纳入“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目前游泳馆已完成主体封顶,预计明年初正式投入使用。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基建处处长郭爱民介绍,“信用承诺制”改革实施后,项目的审批方式由“先批后建”变为“先建后验”,在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稳定、施工图通过审查等前提下即可开工建设,有关审批手续在竣工前完成即可,不仅直接减少了开工前的审批手续,还间接节约了行政成本。

http://jsnews.jschina.com.cn/nj/a/201811/t20181122_2060027.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