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赴我校调研

2018-11-27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作者:郝咏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969

  11月23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院长张茹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交流预科生培养情况,我校学工处、教务处、大物院、法政学院、应技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参加交流。座谈会由学工处王贤芳副处长主持。

  学工处李霞副处长向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长期以来对我校预科学生的教育培养表示感谢,向张茹院长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表示欢迎。随后,李霞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以及学生工作等情况,充分强调预科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性,认为我校预科学生思想表现总体来说很好,但部分同学基础相对薄弱,学习存在一定的困难,需要通过强化教育管理和精准扶育不断提升其学业水平。

  北邮民族教育学院院长张茹对我校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前来调研交流的目的。她指出,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承担了全国许多高校预科学生培养教育任务,有助于及时了解学院预科结业生升入本科院校后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情况,更好地促进学院教学及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提升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座谈交流中,学工处副处长王贤芳、大物院党委副书记陈建坤、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文镇、应技院党委副书记卢愿清、学工处教管科科长吴广宇、教务处教务科科长邹林斌分别就我校预科生在思想政治方面及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表现、入党及发展为积极分子的情况、担任学生干部的情况、心理健康和自信融入等方面的情况、学习现状以及2012级、2013级、2014级预科生毕业就业、考研、出国情况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着少数民族学生的预科及本科阶段的培养模式、教学安排、日常管理、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探讨。

  据悉,从2018年起,我校招收的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实施自主培养,并承担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的预科生自主培养工作。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学习到了北京邮电大学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从中借鉴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指导和推动作用。

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