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2018我校“航天宏图杯”校园马拉松鸣枪起跑

1251名选手用速度与激情演绎青春活力

2018-12-0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杨硕 邢志昊 丁志静 安澳华作者(文):作者(图):杨硕 杨昊 纪孟轩 滕冠盛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1993

  122日,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18我校“航天宏图杯”校园马拉松正式开跑。1251名选手离弦而出,他们身着荧光运动衣,用速度与激情演绎青春活力,在校园内跑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校园马拉松比赛吸引了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我校及我校校友团等单位和团体的1251名选手参赛。自2016年以来,我校连续三年举办校园马拉松比赛,此赛事已成为我校的品牌活动之一。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戴跃伟致辞。他说,我校举办的各项体育教学与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终身锻炼的意识,使大家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健全人格。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树立正确的参赛观,重在参与,量力而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随后,伴随着热情动感的音乐,全体比赛选手开始热身运动。“我每年都来南信大”,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选手们已是南信大的“常客”。我校大一的甘悦霖同学则想通过此次比赛锻炼自己的毅力和意志力,“享受新鲜的空气和沿途的风景”。“有好的身体,才有好的教学,才能更好服务双一流高校建设”,我校教工长跑运动协会会长徐杰手举旗帜,正带领80余名教职工前往比赛起点。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置校际团体赛(7KM)、校内团体赛、校内学生个人名次赛、校内教职工健身跑(4KM)四个项目。其中,校内团体赛和校内学生个人名次赛分7KM组、4KM组,各组均分男女组别。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比赛路线由逆时针改为顺时针。组委会经充分考虑,为有效避免赛道拥堵情况,前半程路线安排在校内主干道,将狭窄路段放在后半程。为让参赛选手安心备战、专注跑步,享有更流畅的赛事体验,我校提前部署交通保障工作,组织志愿者进行赛前引导、维护赛道秩序等,并安排校医及救护车随行。与此同时,各学院在赛前对运动员进行安全教育,为马拉松顺利开跑保驾护航。

  随着最后一名选手越过终点,马拉松比赛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宣布了校内学生个人名次赛7KM男子组、女子组,4KM男子组、女子组前十名,戴跃伟副校长与体育部相关负责人为各选手颁奖。

  “越过终点线的时候,心情特别激动”,张莹同学获得了女子4km项目第三名,路上她一直鼓励自己坚持,“跟着前面选手的节奏,速度就被带起来了”。“我一直坚持跑步的习惯”,杨一鸣同学也很享受比赛的过程,“每次跑到终点,我都会在头顶比一个大大的爱心”。而校友陶子瑜在比赛过程中被母校的美景深深打动,感慨“校园风景更美,更漂亮了”。

  我校历来重视体育工作,认真组织教学活动,每年开展体育文化节、田径运动会、校园马拉松以及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单项比赛,不断推动阳光体育活动深入开展,推进学生体质健康工程,促进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2017年我校体育大课程体系喜获省级教学奖,是全省同类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鸣枪

颁奖

赛前热身

奔跑

冲刺

志愿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