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雷丁学院党总支开展“感悟小岗精神,重温改革历程”党群共建党日活动

2018-12-12来源:雷丁学院作者:作者(文):沈霄作者(图):周锦 发布:沈霄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61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加深对党的认识,加强党性修养,12月8日,雷丁学院党总支来到安徽凤阳小岗村开展党群共建党日活动,感悟小岗精神,重温改革历程。

  1978年,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18户村民按下红手印。一份大包干的“生死契约”,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声春雷,小岗村也成为中国改革史的第一个“地标”。18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立下生死契,按下红手印,释放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原初动力,掀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正是从那一刻起,开启了改革开放这场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伟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此踏上了日新月异的伟大征程。

  在小岗村,教工党员们沿着宽阔平坦的“改革大道”和“友谊大道”,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和“当年农家”,瞻仰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家无不真切地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小岗村发生的历史巨变。

  在中国迈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踏寻改革足迹,重温小岗精神,从其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中汲取力量,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小岗人民敢想敢干的改革创新精神和沈浩同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大家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小岗精神”,在学院建设、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建院初心,团结一致,为雷丁学院高水平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