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生校长助理团深入开展校园交通调研工作

2019-01-03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卢逸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窦道阳 责编:于杰访问量:909

继关于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成效的调研提案递交校长办公会讨论并在校内引发热议后,近日,学生校长助理团一项针对校园交通状况“大普查”的议题又一次出现在了校长办公会的议程单上,并赢得了与会领导的频频“点赞”。

校园交通状况一直是师生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为更好地了解我校交通现状、排查交通隐患、优化出行环境,近期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全员参与,点线互动,深入到学校的各个角落,采用航拍技术、移动测速仪测速、线上问卷调研、线下走访师生、一键通汇总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对全校交通情况进行了一次全覆盖式的“体检”和“透视”,并针对存在问题给出了五点决策建议,分别为增设西苑出口、限制校园车辆超速、启动“点亮校园”升级计划、疏解下课高峰人流拥堵问题、优化校园巴士停靠方案等,最终形成了一份图文并茂、细节详尽的《校园交通情况调研2.0提案》的调研报告。

与会领导对调研报告中的清晰条理、严谨思路、详实数据、生动案例均给予了充分好评,认为该提案从广大师生关切的交通安全问题入手,接地气,有实效,解真忧,“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学校全部采纳,并且要尽快推进落实。”

更让学生校长助理团惊喜的是,会议刚结束不久,保卫处就向全体教职工车主群发了一条加强校内交通安全、明确校园道路机动车行车限速的短信提醒,提案建议已经转化为校园管理条款。

不仅如此,元旦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校长李北群即亲自带队实地调研中西校区道路交通环境并现场召开办公会议,明确指出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切实改善中西校区道路及周边环境、保障师生交通出行安全。

“提案建议被全部采纳的欣喜尚在其次,我们深深地被学校的高执行力感动到了,校领导们‘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不是停留在会议桌上,而是体现在一个个小细节、抓落实上,‘以生为本’的实践悄无声息地在我们身边落地发芽,我们对学校的美好期许也正一步步变为现实。”学生校长助理团汇报提案的同学说。

办公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