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17位党组织书记迎来“期末考”现场述职交2018年“党建答卷”

2019-01-15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053

1月11日,我校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新图书馆724举行。会上,17位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先后述职,并接受校党委书记管兆勇的点评。成绩清单、问题清单、目标清单,述职报告中“三大清单”表明,这不仅仅是一次述职赶考,更是一次履职比拼。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通过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等形式,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进行评议考核。

参加本年度现场述职的17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从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整改措施。述职中各位书记注重用事实说话,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落细落小。述职评议工作从2016年12月底启动,现场述职实现了三年内全覆盖。

述职、点评、翻阅材料,会场气氛热烈而不失庄重,严肃而不失活泼。在每人6分钟左右的述职报告中,说成绩言简意赅,摆问题毫不回避,谈任务精准有效。述职述的是党建,检验的却是责任。纵观17位现场述职书记的述职报告,“责任”“创新”为“高频词”。用党的政治建设来统领各项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成为书记们的共识。

针对17位书记的述职,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说,述职汇报非常认真、实在、简洁,一些好的做法值得借鉴。但也存在业务成绩表达过多,亮点不够突出等方面问题。他表示,党建工作究竟解决什么问题,每一位书记都应该进行认真思考。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明确发展目标,用目标引领问题。党建工作的问题来源于事业发展实际以及师生工作实际,要在日常工作中一件件做起来,在寻常中见成效。他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要充分发挥作用,树立典型,形成榜样。各二级党组织处于不同发展阶段,要针对不同的实际,找出普遍和特殊的规律,在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中推动改革,形成自身的特色和亮点。他说,党建工作最终目标是推进事业发展,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做好了,每一位师生员工具有高度的激情、热情,爱校、荣校,学校事业发展就有了保障。

管书记点评直指问题本源,切中要害;整改意见,明确明了,切合实际。二级党组织书记们纷纷表示,一年一度的党建“大考”,是工作的梳理、回顾、总结和交流,更是学习、切磋、思考和提升,书记们看到了差距,更找到了来年工作发力的重点及未来努力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