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代表团来访我校推进合作

2019-01-15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作者(文):李景怡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167

1月11日上午,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项目首席科学家、法国海洋外籍院士Toshio Yamagata一行4人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气科学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见。

管兆勇书记对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代表团来访我校推进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与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各自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这为双方实质性合作建立了良好基础。他说,希望双方在签署框架性协议的基础上有计划地推动工作,并尽快明确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合作计划和目标。我校将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共同探索新想法新路径。

Toshio Yamagata院士对我校的热情会面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此行能够推动双方合作具体化,进一步落实合作计划,推进双方深入合作。他表示,双方可以通过申请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筹措研究资金,并广开渠道,将东京大学、会津大学等日本高水平高校纳入合作框架,把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他说,此行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继续团结互助,为气候变化研究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