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我校成为“卫星通信与导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 理事单位

2019-01-21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万发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黄小玲 责编:杨硕访问量:727

  1月18日,“卫星通信与导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在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标营校区召开了理事扩大会议,我校及陆军工程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电熊猫集团、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南京六九零二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会上增选我校为理事单位,我校葛俊祥教授为理事会成员。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万发雨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卫星通信与导航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早在2012年,我校在江苏省财政厅专项经费支持下,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卫星通信与导航实验室的建设。2014年,学校与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南京市计量监督检测院共同成立“江北北斗卫星导航检测中心”,该中心在获得国家和军队CNAS/CMA/DILAC等检测资质的同时,于2015年获得了总参测绘导航局“北斗卫星导航产品2201质量检测中心”的授牌,开始担任大量军队北斗卫星导航各类设备的检测任务,包括服务于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民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入网检测任务,以及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标准技术的研究等。此外,2018年,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从陆军工程大学“卫星通信全军重点实验室”整体引进的研究团队联合成立了“卫星通信与导航研究所”,该所重点围绕卫星通信与导航军民融合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究与开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