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市科技局、发改委领导一行来校考察指导

2019-02-19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5614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融合和创新名城建设,2月19日上午,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党组书记洪礼来,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赵成军,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方靖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我校校领导李北群、周伟灿、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出席调研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处、财务处、基建处、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海洋科学学院、自动化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伟灿主持。

  会上,李北群校长在致辞中对洪礼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近年来,南信大不断推动体制创新,在国际及国内排名随之不断提升,办学成效深受社会、师生认可。学校以“两落地一融合”为指导,大力建设气象科技产业园,通过打造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和“中国气象谷”等系列创新举措,推动气象产业集聚和形成。产教融合是气象教育发展的关键举措,学校在气象装备产业化和产教融合方面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恳请市领导在联合设立新型研发机构、共同推进气象科技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将中-欧地球流体国际实验平台和“中国气象谷”纳入南京科技创新名城建设,推动学校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的发展实现深度融合。

  张永宏副校长从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的可行性、平台建设规划和平台发展愿景就中-欧地球流体国际旋转实验平台建设方案作了汇报。我校和法国CORIOLIS旋转平台具有长期的合作关系,日前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地球物理和工业流体研究所(LEGI)签署了关于“中法地球流体联合研究中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

  韦忠平副校长从产教融合、平台构建和愿景期待三方面汇报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培育建设进展。工程研究中心是科技创新平台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紧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规划》,依托优势学科及品牌专业,已建成省级工程中心6家,校级工程中心12家,并着力推进“两核三轴、一带三区”的中国气象谷建设。

  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党组书记洪礼来听取情况介绍后说,此次调研是对相关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度和有效对接,有利于深化创新平台和校地融合建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气象领域具有竞争力,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将发挥职能,全力支持学校建立新型研发机构,支持学校申报中-欧地球流体国际旋转实验平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支持学校打造中国气象谷,支持学校承办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六届十三次会议。同时,他还就学校发挥学科优势,推动产业集群建设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上,南京市科学技术局蔡伯圣巡视员、南京市发改委赵成军副主任、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方靖局长等与会人员还就建立新型研发机构、打造气象谷等阐述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会前,南京市科技局、发改委领导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江苏北斗卫星导航监测中心、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中-欧地球流体国际实验平台选址、江苏省协同精密导航定位与智能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等地。

参观江苏北斗卫星导航监测中心


调研中-欧地球流体国际实验平台选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