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南开大学朱光磊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专题讲座

2019-02-28来源:法政学院作者:刘倩倩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002

  2月26日下午,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专题讲座。授聘仪式在逸夫楼S105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闵锦忠、法政学院领导及师生出席会议。聘任仪式由法政学院书记曾维和主持。

  会上,闵锦忠副校长为朱光磊教授颁发聘任证书。朱教授表达了对南信大近年来飞速发展的赞叹,对未来与南信大以及法政学院合作共赢的愿景。闵锦忠副校长欢迎朱光磊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表示朱教授的加盟对于加强我校文科建设意义重大,并展望了加强各学科全面发展的新期待。

     聘任仪式后,朱光磊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阶层格局的变迁”为主题,为法政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一场人文社科专题讲座。朱教授从问题的提出、阶级分化的前提和动力、基本格局:四种阶级类型、基层分化的主要特征、阶层关系与贫富差距问题、阶层分化与政治发展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指出了区分阶层与阶级在中国社会的概念差别,深刻地分析了中国社会阶层格局在各个时期的组成及其形成的原因。朱教授结合阶级与阶层的理论知识,讲解了在阶级背景下进一步的阶层分布,为研究中国不同群体之间的具体问题奠定了基础,也为政府工作和政策实施提供了更贴合人民诉求的依据和指导。

朱光磊教授作报告

聘任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