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召开研究生学术规范诚信教育大会

2019-03-19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陈逸飞 祁雪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金红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79

  3月15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研一研二学生在校明德楼N615参加了研究生学术规范诚信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艳丽主持,葛俊祥院长以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祁雪峰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程艳丽书记援引年初的热门话题“北影翟天临博士论文抄袭”事件,阐述了社会上存在的学术不端,恶意进行学术造假不良现象。望电信院1718级研究生要引以为戒,在个人的学术生涯中应当恪守诚实守信这一原则

  随后,葛俊祥院长语重心长地和同学们深刻讲解了学术规范诚信”这一话题。葛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学术规范、学术不端的含义、重要性及其意义,告诉同学们如何进行学术规范,撰写研究论文时如何做到合理地引用他人文章的观点。他以自己在北航任职期间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学术不端的危害性后果,又例举了国内外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事件,希望大家能恪守诚信之底限,并以此为鉴,在学术上能坚守诚信,在做人上能坚守诚信,坚决不行败坏学风之事。葛院长的一席话引人入胜、引起大家的共鸣,使人受益匪浅。

  祁雪峰老师以一个同龄人学长的身份和大家强调了四点内容:一、要想科研出成果,平时要重视文献的积累,“肚里有货”是科研的基础;二、要重视课堂学习,往往课堂上的某一个小知识点就能激发同学们的研究兴趣点;三、要对问题进行深入透彻且扎实的研究,克服浮躁心理;四、平时重视和导师及同学之间的交流,不懂要张口请教。最后祁雪峰老师向大家阐明了诚实守信在科研中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生活中努力实践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科研的立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