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技院教职工党员赴高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19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李俊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12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6日,应技院院党委书记祁正新、院长刘寿东带领应技院教职工党员同志一行12人前往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和“十里古船板儒家廉文化栈道”,开展“牢记使命,勇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党员们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茅山、越封锁线、渡固城河,最后以淳溪镇吴家祠堂为指挥部,开展抗日宣传活动的革命事迹。大家一边观看一边感悟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里,共产党人在物资匮乏、日军干扰的情况下,始终坚守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十里古船板儒家廉文化栈道”是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取景地之一,长十余里,用已废弃并经过防腐处理的古旧船板铺设而成,寓意拒腐防变,精妙地体现了廉政文化。在这里,党员同志们驻足观看廉政楹联、守廉锚锭及象征“美好吉祥”的紫薇长廊,在“江南第一廉凳”旁有一只钟,提醒人们要时刻敲响廉洁的钟声,让警钟长鸣。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了,但教职工党员们回味悠长。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牢记使命 勇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本职岗位上,扬正气、办实事,传递“正能量”,不断增强自身的廉政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