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爱课程平台应用” 培训会

2019-04-15来源:教务处作者:赵伟林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88

  为加快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加强教师对创新引领型MOOC的了解,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进行MOOC建设和教学改革的能力,2019年4月9号我校举办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爱课程平台应用”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江苏师范大学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人、教育技术学国家特色专业主持人、国家精品教材主编陈琳教授作《创新新时代引领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题报告,并邀请魏青青工程师进行了“爱课程”平台应用培训。国家级、省级、校级以及大气科学类MOOC群课程建设负责人和团队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陈琳教授从“人类正快步进入智慧新时代”、“新时代教育要素变革新方向”、“打造引领型特色在线开放课”三个方面阐述新时代创新型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他说:“十九大报告要求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教育要率先实现现代化,面对新的技术革命,教育的许多基本问题面临着时代性,教师教什么、怎么教、谁来教,学生学什么、怎么学、向谁学,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教育的新形势,陈琳教授指出:“教师教育思想创新,从‘知行合一’到‘知行创合一’,培养“知识人、实践人、创新人”,面对“受教育对象改变、文化方式改变、学习媒体改变、教育时空拓展,我们必须课程创新”,他强调:“世界范围内最引人瞩目的教育创新是课程创新,未来学校竞争在于课程竞争”,随后他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现代教育技术》为例,从“课程团队”、“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服务”、“应用效果”五个方面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使用的注意事项。

  “爱课程”平台魏青青工程师为老师们做了平台使用培训,详细讲解了在平台上建设和运行一门在线开放课程的流程以及各环节的要点。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深入地了解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的关键点,为进一步提升我校MOOC建设水平打下基础。

陈琳教授报告

魏青青工程师讲解爱课程平台应用

听取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