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成立大会

2019-05-13来源:法政学院作者:刘倩倩 徐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555

  5月11日上午,我校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成立大会在逸夫楼南105报告厅举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法学院院长,省人大、各级法院检察院、省市以及江北新区党政部门、省司法警官学校、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张永宏出席会议,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法政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永宏副校长主持。

  李北群校长首先致辞。他表示,南信大按教育规律办学,由单科性向多科性大学发展,各专业建设既要遵循历史规律,又要彰显自身特色。他说,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成立,是我校法学建设新的里程碑,法律专业应在保持传统学科发展的同时结合我校特色,围绕气象领域生态文明、防灾减灾等方面拓展,同时向各所优秀高校学习法学办学治学经验。

  随后,人事处处长周显信宣读了学校成立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和聘任兼职教授的文件,研究生院院长陈敏东宣读了聘任兼职导师的文件。李北群校长为兼职教授和兼职导师一一颁发聘书。

  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代表兼职教授致辞,她对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受聘兼职教授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法律硕士教育寄予美好的期望和祝福。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永才代表兼职导师致辞,他针对校企合作制度改革、兼职导师职责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随后,法政学院院长陈俊主持法律研究生教育论坛。论坛中,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叶金强教授、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衣家奇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院长刘爱龙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

  此次大会由法政学院主办,会上聘请了一批全省各界法律精英为我校法学专业兼职导师,扩大了我校法学专业在全省法律界的影响力,有力地促进了我校法学专业的快速发展。

颁发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