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学生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

2019-05-16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作者(文):王峰作者(图):彭易菲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643

  5月8日下午,我校在气象楼报告厅举办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山东大学(威海)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范蕊老师应邀作题为《辅导员开展情感教育的实践探索》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报告会,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主持。

  报告中,范蕊老师就情感教育的定义、情感教育的重要性等做了阐释,并从人生观与价值观、大学生心理及情感问题现状、辅导员开展情感教育的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此外,范蕊老师还对辅导员的个人素养、沟通能力及实施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及实现路径进行了经验分享。整场报告风趣幽默,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内容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

  李健处长总结时表示,范蕊老师对辅导员有效开展情感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刻阐释,提出了可行建议,极具启发性和实操性。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不断提高素质能力,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报告现场


返回原图
/